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2 11:15:00

立法會選舉|批外國抹黑港民主發展 李家超:英殖統治根本無民主可言

分享:
李家超批評外國抹黑新選舉制度下的立法會選舉,讓世界看見他們的霸凌面孔。(政務司長網誌圖片)

李家超批評外國抹黑新選舉制度下的立法會選舉,讓世界看見他們的霸凌面孔。(政務司長網誌圖片)

改制後的立法會選舉結果出爐,幾乎只有建制派人士當選,惹來五眼聯盟、歐盟及G7等發聲明批評。政務司長李家超發表《創建香港民主道路  不容外國抹黑》的網誌,批評外國抹黑香港民主發展,強烈反對他們罔顧事實、無理砌詞、抹黑和污蔑新選舉制度下的立法會選舉,認為出於自身政治利益的霸權行為不會成功,更讓世界看見他們的霸凌面孔,又說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下根本完全沒有民主可言。

批干擾中國內部事務違國際法

李家超指,完善選舉制度下的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立法會議員是愛國愛港,以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依歸的人士,充分體現廣泛代表性、均衡參與、公平競爭和政治包容,得到廣大市民擁護和支持。他又說,干擾中國內部事務的國家,違反國際法,只會令香港提高警覺,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護城牆,強化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李家超指,歡迎及支持中央《「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讓全世界看清楚香港回歸後民主發展制度是中央依照國家《憲法》和《基本法》建立,並非在英國殖民統治時期遺留下來,更不是外國建立或向中央施壓取來,白皮書以歷史和事實顯示了英美等國的偽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