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12 06:00:00

第二輪談判破裂 華航機師續罷工

分享:

在台灣,華航機師罷工行動昨踏入第4日,26航班被迫取消,包括4班來往台北及香港、2班來往高雄及香港班次,由於勞資雙方昨晚持續4小時的第二輪談判破裂,機師繼續罷工,華航今日會取消28航班,其中4班來往台北及香港、2班來往高雄及香港,另2班來往台北及香港班次延誤。

(互聯網)

(互聯網)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下稱「機師工會」)與華航上周六就「疲勞航班」等問題協商逾6小時無果,昨午5時再到交通部展開第二輪談判,重點討論「飛航7小時以上派3名機師」。到晚上9時,機師工會表示,今次協商「談得不順,這次談的已經不是上次講的,對結果有些失望」,之後再補充,「卡在多航段的2人(機師)派遣不能超過7小時(飛行時間),資方不願讓步」。


逾50工會撐機師
約70名機師工會成員及近百名反對罷工的華航員工昨午在交通部外對峙,分別高叫「華航當表率、終結過勞」及「停止罷工、回來開工」等口號。約200名來自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及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等全台逾50個工會的成員,則在談判前繞行台北松山機場,高叫「捍衛飛安」、「拒絕過勞」等口號,支持華航機師罷工(圖),強調「縮短工時、改善過勞」是各工會長期努力目標,各行各業都應站出來聲援。相關工會指出,機師工會與華航內部協商半年未果後,曾預告罷工,但華航置之不理,故今次罷工是資方一手造成。相關工會還批評,華航管理層假冒地勤反對罷工。

據悉,機師工會對華航其中一項訴求是「改善疲勞航班,長程8小時以上派3人,12小時以上派4人」,所提出的時間以「飛航執勤時間」計,但華航上周六要求以「飛航時間」計,只同意12小時以上派4人,機師工會遂將「8小時以上」改為「7小時以上」,惟華航以成本增加為由拒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