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06 06:00:00

義工深入尼泊爾山區 無法上網 享受面對面相處

分享:
義教當地山區兒童。

義教當地山區兒童。

都市人手機不離手,28名城大學生早前到尼泊爾山區做8日義工,部分人更需有5日逗留在無網絡供應的偏遠山區,與世隔絕,有參加的學生指,無網絡體驗改變了和朋友家人會面的心態,學懂放下手機,享受面對面的相處時間。
 

(圖2)

(圖2)

城大自2015起舉辦「僕人領袖發展計劃」,鼓勵學生在社區做服務,培養同理心和關心別人。今年學生到尼泊爾山區參與學校重建及義教等,除以行動關心別人,學生更有另一番體會。正就讀經濟及財務學系2年級的陳心怡(圖2上排中)表示,初時無法上網是很不習慣,但很快明白到抱怨也無用,倒不如珍惜山區的美景和與當地人的相處,才發現原來快樂很容易找到。市場營銷學系3年級生簡思穎(圖2上排右)憶述,因與互聯網世界斷絕,服務完成後,大家會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星星聊天,更曾看過流星劃過天際。

城大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表示,希望學生透過計劃學會領袖要落手落腳以身作則去行動,關心別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