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17 06:00:00

考察芬蘭STEM教育 港教師︰難全盤照搬

分享: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已是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但本港STEM教育仍處於摸索階段。馬鞍山靈糧小學校長陳美娟(圖右)上月初,與逾十名小學校長及教師到芬蘭考察。她昨分享時指,當地政策有值得本港借鑑之處,但認為兩地政策起步點不同,例如當地師資要求較高,故亦不能全盤照搬。她指出,政府要發展STEM不能只靠撥款,亦要思考如何在課時方面「拆牆鬆綁」。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教師李安迪(圖左)則指,香港競爭文化流行,因此要「交數、交報告」等,變相加重師生壓力,反觀芬蘭並不崇尚競爭和比較,香港可取長補短。

今次寶貴經驗,陳美娟將於下月13至15日於會展舉行「學與教博覽」出席講座,而展覽有超過190場講座和30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