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30 06:00:00

聲稱移居哥倫比亞 CIA密件:希特拉二戰後仍活10年

分享:
希特拉於1945年吞槍自殺。(互聯網)

希特拉於1945年吞槍自殺。(互聯網)

西特羅昂(左)聲稱於54年與希特拉在哥倫比亞合照。

西特羅昂(左)聲稱於54年與希特拉在哥倫比亞合照。

德國納粹獨裁者希特拉在1945年吞槍自殺,但多年來陰謀論一直甚囂塵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近日解密一份文件,揭示有情報聲稱希特拉不但無自殺,而且在二戰結束後,於南美哥倫比亞隱姓埋名生活10年。 


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雙月刊上周五報道,該份撰寫於55年10月3日的CIA報告指,委內瑞拉卡拉卡斯一名代理情報長官通報上級,指代號CIMELODY-3特工在9月29日,收到來自一名曾在歐洲共事、居於委內瑞拉馬拉開波的可靠前下屬消息。該前下屬稱獲前納粹德軍武裝親衛隊成員西特羅昂(Phillip Citroen)傳密報,聲稱希特拉仍在生。西特羅昂宣稱每月以船公司職員身份從馬拉開波,前往哥倫比亞與希特拉會面,並指希特拉於同年1月離開哥倫比亞,移居阿根廷,「當時二戰已結束10年,同盟國不能再以戰犯罪起訴希特拉。」


無即時出示合照
西特羅昂當時自稱不久前曾與希特拉合照,但無馬上展示該照片,一天後才向CIMELODY-3前下屬出示,相片背面寫有「1954年,哥倫比亞通哈,阿道夫西勒特梅爾(Adolf Schrittelmayor)」。

蘇聯紅軍在45年4月28日攻入德國柏林,希特拉兩日後開槍自殺。但外界有傳他當時為「詐死」,其後定居阿根廷或巴西等南美國家。蘇聯當局曾宣稱仍保存希特拉頭骨等遺骸,但有美國科學家09年聲稱,檢測後發現該頭骨碎片屬女性,令希特拉自殺之說成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