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21 06:00:00

致癌重金屬超標 Aritaum Etude中招 13款韓化妝品回收

分享:

不少香港女士使用的南韓化妝品牌Aritaum、Etude House、3CE和SkinFood驚爆產品所含致癌重金屬超標!Aritaum和Etude House均為高級化妝品牌雪花秀的母公司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旗下兩大平價品牌,該公司昨就事件道歉,並宣布回收涉事產品,南韓顧客可在下月2日前,攜所買的有關產品到當地的Aritaum和Etude House店舖退款。本港Etude House昨表示,購買了涉事批次產品的顧客可退貨。 

 

Olive Young男士遮瑕棒。 Etude House眉筆。 Etude House遮瑕膏。 3CE眉筆。 Makeheal眉筆。 Aritaum遮瑕棒。 SkinFood櫻桃唇筆。 Aritaum遮瑕膏兩款顏色銻超標。

南韓食品及藥物安全部周一公布,在13種化妝品的部分批次內,發現每克含有逾10微克的致癌重金屬銻(antimony),超出標準,下令停售及回收。有關化妝品的生產商為Hwa Sung Cosmetics(火星化妝品),向8間公司供貨,涉事產品主要是遮瑕產品和眉筆,包括Aritaum遮瑕產品Full Cover Cream Concealer的1號亮白色和2號自然色、Full Cover stick Concealer的1號和2號,以及Etude House的AC Clean up遮瑕膏和Drawing Eye Brow雙頭眉筆3號灰棕色。本港的Etude House分店稱,涉事AC Clean up遮瑕膏的批次為AAH、使用期限是「2021. 01. 08」,產品已下架,顧客亦可退貨,店內發售的眉筆則不屬超標批次。

不少港人赴韓掃貨的Olive Young連鎖店,其發售的男士遮瑕棒XTM Style Homme Easy Stick Concealer的重金屬含量也超標,其他超標產品包括3CE slim eyebrow pencil#CHESTNUT BROWN眉筆、SkinFood櫻桃唇筆、Black Monster Black Erasing Pen遮瑕棒、SKEDA男士遮瑕棒,以及Makeheal裸妝超細眉筆BR0203等。銻存在於礦物質中,用於合金、顏料和半導體等,而銻中毒可引起皮膚炎、眼睛發炎、鼻炎、頭痛和腸胃不適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