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21 06:00:00

與被性侵4男和解 美教區賠逾2億破紀錄

分享:
聖露西—聖派翠克教堂

聖露西—聖派翠克教堂

涉案的沙連奴

涉案的沙連奴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早前爆出涉及逾千名兒童的神職人員性侵醜聞、紐約州檢察部門隨即表明徹查州內同類案件之際,紐約市布魯克林天主教區周二「先發制人」,稱已與4名性侵受害人達成和解協議,賠償金額共達2,750萬美元(約2.14億港元),是歷來天主教會性侵醜聞的最高賠償額。

 

4名受害人均為男性,於03至09年被聖露西—聖派翠克教堂(St Lucy-St Patrick Church)的慕道班義工導師沙連奴(Angelo Serrano),分別於教堂內、課外活動及其寓所內性侵,當時各受害人只得8至12歲。沙連奴於09年因涉嫌侵犯其一名事主被捕,兩年後認罪,判囚15年。受害人代表律師批評,教堂內兩名神父及其他職員,早知惡行卻無處理,其中一名神父承認曾見過沙連奴與男童嘴對嘴接吻,教堂秘書則稱常提醒沙連奴,不要讓男童坐到大腿上,但始終未作舉報。


放棄日後興訟權利
4名受害人可各獲約690萬元(約5,382萬港元)賠償,條件是日後不能再興訴,而今次達成的協議,距州政府矢言徹查同類案件僅兩周。有沙連奴前鄰居稱︰「(賠償)那是很大筆錢,但他(沙連奴)毀了這些孩子一生,其剝奪的並非金錢可補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