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16:20:00

葉太倡釋法處理雙重國籍問題

分享:
葉劉淑儀認為憑BNO移居英國人數不會如英國當局評估般高。(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認為憑BNO移居英國人數不會如英國當局評估般高。(資料圖片)

近日撰文建議中央處理本港雙重國籍問題的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電台節目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後,有外國趁火打劫,叫港人移居以吸納資金,英方違背當年不給予BNO持有人獲得居留權的承諾,故認為中方要作回應。她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要就雙重國籍問題釋法一次,要求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時,就會自動喪失中國國籍,但不會影響現時持外國護照的人士。

相關新聞:持BNO失居港投票權?林鄭:行會無討論過有關議題

葉劉淑儀指,屆時港人入籍外國後,並無在港的居留權但仍有入境權,毋須工作簽證都可以在港生活工作,他們只要在本港再住滿7年,就可以重新獲得相關權限,她又指,如果港人申請移居海外就喪失中國籍的做法欠穩妥,因有可能他們捱不住而決定回流香港,所以應該在港人正式入籍外國時,才自動喪失中國籍,而台灣是中國地方,移居台灣不會失去中國籍。此外,她認為憑BNO移居英國人數不會如英國內政部評估般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