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15:00:00

薩爾瓦多成首國承認Bitcoin為法定貨幣

分享:
薩爾瓦多總統布基尼宣布該國接納Bitcoin為法定貨幣。(路透社)

薩爾瓦多總統布基尼宣布該國接納Bitcoin為法定貨幣。(路透社)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總統布基尼(Nayib Bukele)在周一(7日)宣布,該國增購入200個Bitcoin,並承認該虛擬貨幣為該國的法定貨幣之一,而該國政府已控制400個Bitcoin,約值2,100萬美元(約1.6億港元)。

布基尼在Twitter上表示,薩爾瓦多的財經紀開始已準備在限期前購入更多Bitcoin。同時他表示,國民可以利用Bitcoin作繳付稅金。布基尼又指:「薩爾瓦多接納Bitcoin是一個學習過程,走向未來的每一步都像這樣。我們不可能一日,甚至是一個月可以達成甚麼,不過一定可以打破過去的規範。」

薩爾瓦多官方亦提出一個應用程式,薩爾瓦多國民可以下載使用,而只要推廣更多人使用,推廣者將獲得約值30美元的Bitcoin。根據虛疑課幣交易平台Coinbase資料,Bitcoin每個值40萬港元。

七成人口沒有戶口

布基尼在2019年上台,並宣布開始使用Bitcoin交易,同時與數碼金融公司Strike合作去發布Bitcoin。不過,Strike行政總裁Jack Mallers指,薩爾瓦多有70%的活躍人口沒有相關戶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