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11 20:59:00

街道管理政出多門 智庫組織建議設跨部門隊伍

分享:

香港人多車多,政府難以平衡各道路使用者所需的空間。智庫思匯政策研究所發表《動感街道管理》報告,發現本港欠有效協調街道管理的政策,規例過時及執法不一阻礙街道管理發展,建議政府成立跨部門街道管理隊,監督主要行人專用區並執法。

報告發現政府部門就街道管理各自為政,一條街或多達9個部門負責,出現問題時,不同部門或會爭論責任誰屬,令問題遲遲未能解決。報告亦指,1970年市政局為確保小販不會阻街及衛生問題,而停發小販牌及禁止無牌擺賣,但市民普遍支持保留小販。研究員黎文燕指,推銷健身會籍及流動電話計劃等第三者服務的商業活動,可能造成滋擾,但有關活動並非包括在與販賣活動有關的法律定義下,亦不需要申領牌照,只是受阻塞街道及違例展示廣告宣傳有關的一般條例規管,規例已是過時。

報告建議政府成立跨部門街道管理隊,監督主要行人專用區,另建議重發小販牌照,並設商業推廣登記制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