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05 06:00:00

被曾麗文踩場毀宣傳板 李卓人譴責選舉暴力

分享:
曾麗文(中)突踩場,遮擋李卓人(右二),並撕毀宣傳板。(陳奕釗攝)

曾麗文(中)突踩場,遮擋李卓人(右二),並撕毀宣傳板。(陳奕釗攝)

距離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只有三星期,但選舉氣氛冷淡,民主派連續兩日為工黨李卓人舉行造勢活動,催谷選情,昨在中產選區美孚拉票期間,另一候選人曾麗文突然「踩場」,她更搶去李卓人的宣傳板並撕毀,事件一度驚動警方;李卓人譴責選舉暴力,但表示不會追究事件。

陳凱欣在區內拉票。(陳凱欣FB)

陳凱欣在區內拉票。(陳凱欣FB)

公民黨多名現任及前任立法會議員昨在美孚為李卓人站台,他們高喊「投3號李卓人」、「香港人贏返次」口號,法律界前議員吳靄儀更形容,若不投票給李卓人,等於支持建制派。
眾人輪流發言為李卓人拉票期間,一直在不遠處旁觀的曾麗文,忽然上前遮擋各人,並搶去李卓人手上的宣傳板,撕成兩半,還大叫「李卓人」是「李呃人」,有街坊看不過眼與她對質,批評她使用暴力,陪她到場的民協前成員符偉樂報警求助。


撕毀宣傳品反報警
警方表示,警員到場了解後,該姓曾女子拒絕送院並指不再追究,警方將事件列為普通襲擊案處理。
李卓人事後表示,不會追究事件,但譴責選舉暴力,認為文明選舉,大家縱有不同立場,「應攞出嚟傾」,而不是滋擾或衝擊其他候選人。他又說,今次補選是兩陣對決,「集中就贏,分散就輸」,呼籲市民集中票源,支持民主派監察政府,不要讓政府得逞。
另外,獲建制派支持的另一候選人陳凱欣,昨分別到深水埗及黃埔等地區拉票,獲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等撐場。
九龍西補選候選人還有馮檢基及伍廸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