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25 06:00:00

製航運業虛擬貨幣 科大生冀解決撻訂問題

分享:

貨主預訂集裝箱船艙時,不需預付訂金,但不少貨主未有按船期出貨,致航運業界在過去每年錄得230億美元虧損;部分船公司為應對風險,或會超額接受預訂,但無論出現空置船艙或超收訂單,均對船運業帶來負面影響。兩名科大畢業生為了解決相關情況,發明首個船運業的虛擬貨幣「TEU」,冀為有信用的船公司及貨主提供「保證」評級,兩人正與5間大型船運公司商討合作機會。 


科大生物學系畢業生梁民(中)和財務學系畢業生李可興(右)研發出供船運業使用虛擬貨幣TEU。他們表示,貨主及貨輪訂立智能合同時,確認訂倉細節,雙方均提交TEU作為訂金,若貨主未能按約定送貨到碼頭時,TEU便被船公司沒收,若貨輪無法裝載貨物時,貨主亦獲賠相應TEU。

他們成立「300Cubits」公司只限製造1億個TEU,其中四成代幣公開發售,以創造代幣價值。梁民表示,已公開預售2%的代幣,現有80個購入需求,總值逾5萬美金(約逾39萬港元),而11月中公司將發售1,800萬個代幣;另外,亦會將部分代幣有條件的免費給予船運業參與者,希望提高代幣價值,最後可成船運行業其中一種貨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