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2-22 06:00:00

解決難取出尷尬 矽膠彈出名片盒 助港設計師獲獎

分享:
(左起)黃煜、林振國和黃展初的設計均獲獎。(李卓謙攝)

(左起)黃煜、林振國和黃展初的設計均獲獎。(李卓謙攝)

部分上班一族工作時要派名片,惟一般名片盒設計都不方便抽出名片,有時或出現尷尬場面。有香港設計師在名片盒上加上彈性矽膠帶,只要拉開膠帶,盒內的彈簧便會自動升起名片;放回膠帶,名片就自動退回盒中,產品本月初更贏得設計界最高榮譽之一「德國設計獎」金獎。

可隔渣鴨咀形倒湯廚具。

可隔渣鴨咀形倒湯廚具。


名為「I am」的名片盒以鋁合金製成,去年贏得香港出口商會舉辦的「香港智營設計大賞」評審團大獎,其後獲邀參加本月舉行的「法蘭克福國際春季消費品展覽會」及德國設計獎。「I am」的設計師林振國表示,理念源於平日交換名片時的不便,期間用半年測試各項細節,例如調整膠帶的彈力和長度,並考慮不同用家或會用不同力度拉開膠帶,要確保所有人都能容易使用。


現今學生自小習慣用電子產品「書寫」文字,難練得「一手好字」,名為「Hypen」的智能書寫平板亦贏得優秀產品設計獎,其設計師黃展初指,產品可以配合手機app,記錄和分析用家書寫習慣並提出建議,主要針對小學生和學習寫中文的外國人。


另一款贏得「Solutions Award 2018」的產品是鴨咀形煲咀,由矽膠製成。設計師黃煜指,起初只想設計一件方便倒湯的廚具,但設計期間發現可製成鴨咀形以加入隔渣功能。他稱,產品可以輕易吸啜於直徑15至30厘米的廚具上,更能抵受攝氏230度高溫而不會變形。

「I am」名片盒。

「I am」名片盒。


 

「Hypen」智能書寫平板。

「Hypen」智能書寫平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