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7 04:30:00
日報

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被捕 警:暫不涉違國安法

分享:
譚得志(右)昨晨被捕。(片段截圖)

譚得志(右)昨晨被捕。(片段截圖)

人稱「快必」的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被指涉嫌發表煽動文字,昨早上被警方國安處人員登門拘捕。警方指譚得志的言論引起憎惡和藐視政府,同時引起民間不滿,警方指曾循違反國安法調查,但與律政司研究後決定以刑事罪行條例,涉嫌煽動罪拘捕他。

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昨午見記者,指國安處人員昨早10時15分,於大埔區以涉嫌「發表煽動文字」拘捕一名47歲男子,檢走其電話等通訊器材。李桂華稱,譚得志涉於今年6月底至8月期間,以防疫講座為名,於不同地區擺設29次街站,其間以大聲公廣播及在社交平台直播發表引起憎惡及藐視政府、引起香港居民間不滿的字眼。

李桂華隨後解釋指,國安處起初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1條「煽動、協助、教唆和資助分裂國家罪」方向調查,惟經蒐證及徵詢律政司意見後,警方認為以《刑事罪行條例》第200章中「發表煽動文字」拘捕較為適合。他又引述《港區國安法》第3條指出,國安處可根據國安法以外的其他法例執法。李桂華補充,案件雖然暫不涉違反《港區國安法》,但仍會由國安處繼續跟進調查。

至於被問到譚得志哪些言論屬於「煽動」,李桂華稱「好難每一句講返出嚟」,只叫傳媒參考被捕人在社交平台發布的片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