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08 06:00:00

警告美軍艦抵門前 特朗普籲北韓談判結束對峙

分享:
特朗普與文在寅會談前先握手。(路透社)

特朗普與文在寅會談前先握手。(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抵達首爾,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北韓問題成焦點。特朗普在記者會上警告,美軍三大航母及核潛艇已集結在北韓門前,美國會傾所有軍力捍衛國家和盟友,但他也一改之前不肯談判的強硬態度,敦促北韓返回談判桌達成協議,為了北韓及全球人類做出正確的事。

特朗普說,已準備好採取所有必須措施,防止北韓獨裁者威脅數以百萬計人生命,但同時指儘管美國在區內部署強大軍力(「尼米茲號」、「列根號」和「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集結西太平洋地區軍演),惟他不希望動用它們對付北韓,「北韓應返回談判桌及達成協議」。特朗普又稱解決北韓危機有進展,但無透露具體內容。特朗普過去數月對北韓語氣強硬,又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起了「火箭人」綽號,更說與北韓談判浪費時間,外界均關注他訪問南韓時的言詞會否挑釁北韓,但他卻出乎意料態度軟化。文在寅則表示,與特朗普同意解除對南韓導彈彈頭的重量限制,特朗普還透露南韓將向美國購買約78億港元軍事裝備,並稱這可縮窄雙方貿易逆差,兩國也會重新磋商貿易協議。


明日會晤習近平
傳中投高盛成立基金投資美

特朗普今日會轉抵中國訪問,明日將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華爾街日報》指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投公司與美國高盛擬合作,設立高達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的基金,以投資美國製造業和其他行業。今次約40間美國企業高層隨團「傾生意」,期望在能源、航空和金融服務業等與中方達成合作協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