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09 04:30:00
日報

警直播鏡前展記者身份證 私隱專員:有權主動調查

分享:

早前《立場新聞》一名記者在採訪時遭警員截查,期間警員把他的身份證在直播鏡頭前展示近40秒。私隱專員黃繼兒(圖)重申,《私隱條例》上並沒有豁免警員可公開他人資料,署方有權主動調查此個案。他又解釋,在兩個情況下該名警員或違反條例,包括有否在當事人同意下披露,以及使用他的個人資料及資料是否獲得安全保障,不被隨意或意外地洩露。
 

另外,黃繼兒形容,近數月涉及「起底」的投訴個案開始平靜下來,升幅亦大減。由去年6月至今,署方共接獲4,700多宗涉及反修例事件的「起底」投訴,署方已去信要求至少16個平台移除相關內容,並成功把其中七成的連結移除,當中七成涉及警務人員。

早前警員在直播鏡直前展示一名《立場新聞》記者的身份證。(香港電台截圖)

早前警員在直播鏡直前展示一名《立場新聞》記者的身份證。(香港電台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