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0 19:14:00

資金首「過河」 科大用作芯片及海洋研究

分享:
(左起) 科大工學院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教授俞捷, 理學院海洋科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錢培元

(左起) 科大工學院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教授俞捷, 理學院海洋科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錢培元

 

 

隨著落實「大灣區」概念,香港與內地在學術等方面交流可見會愈來愈多。科大亦首次獲得來自內地的跨境科研資金作2個項目研究,共獲逾4千萬元人民幣。

 

科大工學院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教授俞捷介紹,團隊這次是與華南理工大學及南方科技大學合作,將會共同研究新一代、高效能光電互聯芯片及其相關工作。研究將有機會用於5G無線網絡傳訊基站中,提高其數據傳輸效能,同時更節省能源。資金由廣東省科學技術廳透過廣東省重點領域研發計劃,頒發一筆約317萬人民幣的資金。

 

 

另一項目則有關海洋科研,由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廣州)在首年撥款3800萬人民幣,支持科大建立實驗室香港分部。科大理學院海洋科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錢培元表示,預期會在海洋生態安全機制與恢復機制及大灣區海洋污染監察等方面取得突破。他補充,本地研究海洋的人才不少,希望透過是次平台協調各方, 以達成推動大灣區海洋經濟發展等目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