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3 17:09:00

賢學思政案|王逸戰等4人涉兩案獲准合併 押11月中區院答辯

分享:
王逸戰等4人涉兩案獲准合併,押11月中區院答辯。(資料圖片)

王逸戰等4人涉兩案獲准合併,押11月中區院答辯。(資料圖片)

已解散的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發言人朱慧盈及黃沅琳,被控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今日(3日)下午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處理交付區域法院程序。四名被告早前兩次起訴,控方指,由於兩案事實背景及控罪性質相同,申請將兩宗案件合併,獲署理總裁判官、《國安法》指定法官羅德泉批准,並將案件押後至11月18日在區域法院答辯。

除朱慧盈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外,其餘三人均沒有申請保釋,繼續還柙候訊。

四名被告分別為20歲王逸戰、20歲陳枳森、18歲朱慧盈及19歲黃沅琳,被控於2020年10月25日至2021年6月16日,在香港與其他人一同串謀,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下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即:(1)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2)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