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16 06:00:00

起火戶主執好衣物才通知鄰居 倫敦火災一家六口絕望遺言:我們逃不了

分享:
整棟大廈被燒毀。(路透社、互聯網) 災民在火海中於窗邊揮手求救。 Ibrham(右圖)直播被困在著火大廈(左圖)逃生無門一刻。 失蹤2歲男童Jeremiah。 現場所撿燒毀紙張,一名小童寫道他非常開心,豈料發生慘劇。 3姐妹與兩名家人一起失蹤。 有民眾貼海報尋找親友。 民眾展現守望相助,踴躍捐物品援助災民。

英國倫敦住宅大火已撲熄,證實死亡人數昨增至17人,另有79人受傷,當中37人需留院,有17人危殆,但仍有無數人下落不明,消防當局稱相信在燒毀的大樓內不會找到生還者。被困居民在絕望一刻於社交網留言或致電親友告別,聞者心酸。其中一名少女向友人稱「我們逃不了,我愛你」,她與兩名妹妹、父母和祖母一直音訊杳然。有居民稱,是一名白人男子單位的廚房先起火,他執拾好衣物後才拍門叫鄰居離開。


母親直播尋不到出路
最後留言告別

一名居民透露,向友人致電告別的少女13歲,她其中一個妹妹好似只有2歲,自從那通電話後,再沒有她一家音訊。30歲母親Rania Ibrham與分別5歲和3歲的兒女居於頂層24樓,她在Facebook直播四處尋找出路一刻,可見被困居民的無助,她在布滿濃煙的走廊求救,與其他人走來走去,其中一名男子說裡面有房間,叫人入內躲避,然後聽到有人說:「關門」。片段之後是她站在露台,聽到她與人通電話,指警察叫他們離開,但住在樓上的的居民根本走不了。之後聽到住戶大叫「我們被困23樓,有很多人被困在樓上。」
友人說,Ibrham最後逃到23樓一個朋友家裡,但她在大火燒了2小時後,即2時54分,在Snapchat以阿拉伯語留言「請大家原諒我,再見」。另有人指,她的七十多歲朋友與38歲兒子和35歲女兒事後不知去向。另一名失蹤者Zainab Dean與2歲兒子Jeremiah居於14樓,在凌晨2時打電話給趕到現場的兄弟Francis,Francis著她趕快離開,但Dean說警員叫她留在屋內,之後有消防員搶去Francis手機,叫Dean冷靜,再三說他們會去救她,然後將手機遞回給Francis,向話他說:「告訴她,你愛她」,Francis聽後已作最壞打算。


英勇父親帶妻女逃出生天
與家人被困在21樓的一名38歲父親,無理會留在屋內的勸籲,一家包著濕毛巾和被單逃生,但走到較低樓層才發現12歲女兒不見了,他留下懷孕妻子和10歲女兒衝上樓,原來大女兒在半途已暈倒,幸在消防員協助下兩人安全脫險。一名41歲懷孕婦人稱,前日凌晨12時50分,一名白人男子敲其大門,說他的廚房起火,發現他已執好一大袋衣物,從其打開的寓所大門可見廚房有小火,但警鐘卻無響起,料不到火勢像「廁紙被點著」般迅速蔓延。另有人聽到該男子說,是雪櫃爆炸起火。
消防當局稱,消防員救出65人,有工作27年的消防員形容災情如電影《沖天大火災》和911襲擊的混合,警員用盾牌阻擋掉下來的瓦礫為他們開路救人。有指幸目前是齋戒月,穆斯林為齋戒在凌晨1時至2時進食最後一餐,及時叫醒熟睡鄰居。現場搶救傷者的護士稱,居民走出來大叫好熱,許多人吸入濃煙受傷,吐出黑痰。英揆文翠珊昨到現場視察,慰問前線人員和承諾徹查火警起因,但因未有接見災民被抨擊。起火大廈高24層、住有600人,去年完成翻新工程,承辦商承認外牆絕源物料或助長火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