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2-27 14:07:00

迷你倉總會批評政府防火措施與逼使業界倒閉無異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去年6月發生淘大迷你倉致命大火後,消防處及屋宇署事後提出的改善措施,香港迷你倉總會尋求消防安全工程公司提供專家方案。

總會批評,政府忽視業界現狀,而且規管迷你倉及其他工廈租戶的標準不一,認為政府做法與逼使迷你倉全面倒閉無異。總會舉例指,消防處要求火災後每個迷你倉都需要設置窗口,面積不得少於總面積6.25%,但估計現時半數以上迷你倉難以達標。總會支持立法會討論迷你倉的發牌制度,在充份諮詢業界及市民後才執行相關法例。

總會指,他們會開展迷你倉改善工程和措施,包括儲存物品高度嚴禁超過2.35米、安排足夠窗戶、設置及更換消防設備等,期望今年3月底前完成。

會長洪家棋表示,總會已要求各會員在下月底前逐步改善防火措施,重申業界對火災感到哀痛,明白商業行為不能凌駕公眾安全,但促請政府切勿矯枉過正。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