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4 15:55:00

連接港珠澳大橋 黃茅海跨海通道明年動工

分享:

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互聯互通,連接港珠澳大橋的黃茅海跨海通道,其工程可行性評審昨已獲廣東省交通運輸廳通過,意味可展開下一步勘察設計等階段,預計明年動工。

據悉,規劃中的黃茅海跨海通道全長30.32公里,其中跨海段水中橋樑11.9公里;全程採用6線雙程高速公路標準,設計時速100公里,起點位於珠海高欄港經濟區平沙鎮,連接鶴州至高欄港高速公路(港珠澳大橋西延線),再銜接高欄港高速公路,向西跨越黃茅海水域後,在江門台山赤溪鎮「登陸」,終點為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的中和立交,並與新台高速公路對接。

通道東連港珠澳大橋,西接西部沿海高速,接駁往開平、台山、恩平及陽春等地,通車後將於已通車的港珠澳大橋、虎門大橋、黃埔大橋,建設中的虎門二橋、深中通道,以及正在進行前期籌建的蓮花山過江通道等,組成粵港澳大灣區重要跨江通道,預計澳門至江門廣海灣縮短里程18公里,珠海高欄港經濟區至江門廣海灣縮短里程30公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