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12:36:00

陳同佳案|潘曉穎母斥其心不正 管浩鳴:絕對對得住良心

分享:
潘曉穎母親今早到政總門外見記者。(蘇文傑攝)

潘曉穎母親今早到政總門外見記者。(蘇文傑攝)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早前邀請疑犯陳同佳、協助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保安局長鄧炳強等人,今日(20日)早上到政府總部門外會面,惟全部均沒有赴約。潘母坦言,沒有人到場屬於預料之內,指他們「其心不正」,「梗係唔敢見我」,質疑他們對不住良心。管浩鳴回覆指,「絕對『對得住良心』」,強調「人在做天在看」。

管浩鳴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明白潘母的心情,因此說話上「有些激動」,但重申自己一直都希望陳同佳能面對自己做錯的事,回台自首,才是解決問題和沉冤得雪的最好方法。

潘曉穎母親今早到政總門外見記者。(蘇文傑攝)

潘曉穎母親今早到政總門外見記者。(蘇文傑攝)

陳同佳代表律師曾致電單一窗口7次以上

另外,管浩鳴向傳媒提供的「刑事陳報狀」顯示,陳同佳的律師去年10月向陸委會指定「單一窗口」表明,「陳同佳希望能盡速來台面對刑事偵查的意願」,「並已觸及申辦簽證之方式、通譯、國籍或外國籍班機及逮捕後之警詢程序等程序細節」。陳同佳的代表律師在10月5日至14日持續以電話與「單一窗口」溝通交換意見多達7次以上。

該「陳報狀」又指,陳同佳為貫徹來台自首投案之決心,向代表律師指其會於去年10月21日直接致電「單一窗口」詢問來台自首投案事宜,代表律師於去年10月19日轉告「單一窗口」,對方最初口頭答應接聽陳同佳之電話,但當局又以短訊引述其上司表示,案件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之行使,必須由台港雙方政府先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來台入境問題,並指陳同佳不用再打電話和刑事局窗口聯繫,「因為委任律師司遞件,地檢署也已收件,就應進入雙方政府協商階段」,陳同佳等候協商結果即可。管浩鳴指,台方收到該份「刑事陳報狀」後,事隔一年亦沒有回覆。

Ad Block
「刑事陳報狀」(管浩鳴提供)

「刑事陳報狀」(管浩鳴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