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8 21:26:00

陳同佳案|潘母邀陳同佳周三到政總 管浩鳴:同佳已知但不會出席

分享:
保安局長鄧炳強表示,陳同佳已經是自由人。(資料圖片)

保安局長鄧炳強表示,陳同佳已經是自由人。(資料圖片)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公開邀請陳同佳在本周三到政總,當面致電台灣的投案專線,以早日回台灣投案。保安局長鄧炳強在接受《有線新聞》專訪時,被問到事件,他表示局方在事件上並無角色,重申陳同佳在香港服刑後已經是自由人,可以正常生活。

鄧炳強:陳同佳是自由人

在訪問中,鄧炳強並無回應警方是否掌握陳同佳離開安全屋後的行蹤,僅強調陳同佳是自由人。被問到警方為何對近日西環的士司機謀殺案逃脫的疑犯這樣小心,但對待陳同佳好像沒這麼著緊時,鄧炳強指情況不同,陳同佳在香港所犯的法例已經服刑完畢,是一個很願意希望回台灣承擔的人。

至於市民在街上碰到殺人犯時會否害怕,鄧炳強稱,很難控制每個人心裡怎樣想法,香港有很多殺人犯坐完牢出來都要過正常生活,保安局在潘母想與陳同佳對話一事上沒有角色,法例上並無要求一個人是否願意見另一個人。

潘母同邀鄧炳強管浩鳴李慧琼周浩鼎

潘母早前透過網台發表錄音,指報道中得知陳同佳已離開警方安全屋,質疑陳同佳是殺人犯,但可以在香港出入自如,是非常嚴重危害社會安寧,遂邀約保安局長鄧炳強、牧師管浩鳴、民建聯議員李慧琼和周浩鼎、以及陳同佳和其父母等,在本周三早上11時到政總門口面對面問清楚,當著全香港人面前,即場致電投案,同時她希望中聯辦駱惠寧主任能抽時間協助。

潘曉穎的母親(左)早前呼籲港府盡快交代陳同佳下落,確保香港巿民安全。(資料圖片)

潘曉穎的母親(左)早前呼籲港府盡快交代陳同佳下落,確保香港巿民安全。(資料圖片)

管浩鳴:陳同佳不會出席會面

一直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向傳媒表示,自己周三不會出席。他又稱:「我相信大家都清楚台灣方面暫時不同意簽發入境証給同佳回台自首」,並指台灣律師在去年尾已代表同佳,向有關部門表示回台自首的意願,暫時未有進一步消息。他其後在晚上9時許表示,陳同佳已知悉潘媽媽的邀請,惟不會出席有關會面,亦未有交代原因。

相關新聞:

陳同佳案|質疑放生殺人犯危害社會安寧 潘母盼約陳同佳對話

陳同佳案|潘母邀陳同佳周三到政總 管浩鳴:同佳已知但不會出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