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5-08 10:21:00

陳美齡認為自己不會擔任教育局局長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有傳前藝人陳美齡出任下屆教育局局長。陳美齡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被再次問到有否獲邀出任下屆教育局局長,她稱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但承認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面幾次,並指,認為自己不會擔任教育局局長。

陳美齡表示,曾經與林鄭月娥會面,但非單獨傾談。她指,兩人談及教育議題,包括教育應該有流動性,現時基層家庭無太多的選擇,香港亦太重視考試制度等。至於林鄭是否有邀請她入局,她僅稱若林鄭考慮她將會是一個鼓勵。
對有人指她「離地」,陳美齡認為,自己雖然長居日本,但她是教育博士,多年在大學任教,且已花10個月時間深入研究香港教育問題,坦言當局者迷,她作為一個圈外人看香港教育可做比較及評估,又強調自己無利害關係,故會較為客觀。她重申她作為一名教育研究者,不需要在當地才可以研究當地的問題。

陳美齡指出,香港教育比較古老,有改進的空間,如現時香港教育制度只得單一方向,學生被迫應考多次統一考試,成龍成鳳只有一條路,亦會製造很多失敗者。建議減低中學文憑試的威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