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16 14:42:00

霍金骨灰安葬西敏寺 紀念音樂將傳太空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英國已故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於3月14日逝世。他的家人和個人基金會周五(15日)中午於倫敦西敏寺大教堂舉行骨灰安葬儀式,長眠於達爾文和牛頓墳墓之間。作曲家根據霍金的聲音所創作的紀念配樂,將傳送太空。

霍金生前的親友與同僚,以及千名抽籤中選的公衆人士,到場向這位英國史上傑出科學家致意。希臘作曲家范傑利斯(Vangelis)根據霍金的聲音,創作了一段長約6分半鐘的配樂。科學家們計劃借助歐洲太空總署於西班牙塞夫雷羅斯的天線,把這段音樂發送至地球外3,500光年的黑洞「1A 0620-00」。

霍金女兒Lucy Hawking形容,將配樂傳送至太空的意義重大,將霍金在地球的出現、他希望前往太空的願望以及他腦海中對宇宙的探索聯結起來。
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牛津,是當代著名的物理學家,他的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代表作有《時間簡史》等。霍金本年3月14日與世長辭,享年76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