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11 06:00:00

面容辨識不需登機證 自助登機閘口明年登場

分享:
市民明年初可嘗自助登機。(機管局模擬圖)

市民明年初可嘗自助登機。(機管局模擬圖)

方瑞文指,翻新費用靠內部融資,不會轉嫁旅客。(黃嘉儀攝)

方瑞文指,翻新費用靠內部融資,不會轉嫁旅客。(黃嘉儀攝)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將會大變身!機管局豪擲90億元提升多項現有設施,包括登機閘口、座位及洗手間等,其中登機閘口趨智能化,採用面容辨識技術,由乘客自行辦理登機手續,登機時完全自助,首個智能閘口將於明年初面世,而整個翻新工程預計於2021年底完成。

 

機場現已設有靠面容辨識的自助保安閘口,取代離境前人手核對證件資料。一號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方瑞文稱,智能登機閘口構思是,每個閘口有5條通道,航空公司可因應實際登機情況來決定人手及自助通道的數目。當快將登機時,閘口附近會有柔和指示燈提示乘客登機。

登機閘口附近的候機廊亦有新面貌,49道機橋會設計成12個主題區,包括「娛樂及科技」、「親子」及「休閒」等,其中在娛樂及科技區,會設有小型劇院播放電影,亦有遊戲機,連候機廊座位也花盡心思,將會改裝為辦公桌,方便商務客用電腦。

市民到機場必去的洗手間亦改頭換面,現時108個公眾洗手間會陸續翻新,洗手盆「三合一」,同時設有吹風機、洗手液及水龍頭,讓用家可「一條龍」洗手,不用沾濕地板。男廁尿兜上亦設有仿照飛機窗口設計的顯示屏,方瑞文表示,「俾個假象有空間感」。


登機閘口號碼有變
另外,一號客運大樓及北衛星客運廊明年將建成200米長的「天際走廊(Sky Bridge)」將兩幢大樓連接。不過,因應兩大樓連接後,登機閘口號碼將出現不順序的情況,因此由今年3月28日起,現時的15至22號閘口,將改為5至12號。當明年「天際走廊」啟用後,現時位於北衛星客運廊的501至510號閘口,會改為13至22號閘口,機管局提醒旅客要留意有關改動,該局在較早前已知會民航處,確保機長泊機時知悉新安排。
 

娛樂及科技區。(模擬圖)

娛樂及科技區。(模擬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