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27 17:09:00

食安中心:第一期賀年食品檢測420樣本全部過關

分享: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公布第一期賀年食品調查結果,420個樣本全部樣本通過檢測。食安中心建議市民購買賀年食物時作出健康選擇,並提醒注意食物衛生及安全。

食安中心從不同零售商抽取了糕點、油器、糖果、湯圓、瓜子及海味等樣本進行化學、微生物及營養成分測試,結果全數通過檢測。食安中心表示,市民購買預先包裝的糕點及小食時,需留意包裝是否完好和食用期限,亦應參考包裝上的營養標籤,了解食物中的糖、鹽及脂肪等含量,從中作出健康的選擇。購買如糖蓮子、果仁及瓜子等散裝食品時,則要注意食物容器是否清潔及店舖員工的個人衛生情況。

食安中心又提醒,市民應選購色澤自然的食品,例如特別亮白的開心果可能經過漂白加工,表面有不尋常光澤的瓜子可能添加了礦物油,食用這些食品可引致腸胃不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