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09 06:00:00

首三日門票沽清 九寨溝重開日限2000人

分享:
鏡海。(中新社)

鏡海。(中新社)

五彩池。(中新社)

五彩池。(中新社)

四川阿壩州九寨溝去年8月發生大地震,當地多個著名景點嚴重受損,經近7個月重建後,部分景點昨日重新開放迎客,惟基於安全考慮,九寨溝景區暫時只招待團體旅客,每日限2,000人,並向每名遊客派發有如「平安鐘」、備有求救按鈕的GPS定位裝置。據知,景區的購票網將用實名預約制,而重開首三日的門票已售罄。
 

內地傳媒報道,據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公布,截至昨午12時,景區接待64個旅行團,共767名遊客,並出動40輛觀光旅遊巴,所有遊客必須「原車原回」遊覽景點。首輪重開的景點包括長海、五彩池、鏡海、諾日朗瀑布、樹正群海及雙龍海等,而受損較嚴重的火花海未列入步行遊覽區,遊客只可在車上觀賞震後火花海的景色。此外,地震導致火花海出現缺口,與下游的雙龍海合二為一,形成雙龍海瀑布,成為震後的新景觀。

成都童話假期國際旅行社導遊王莎指,其旅行社昨日共有6個團約300名遊客到九寨溝景區,她帶的團有34人,年齡約45至65歲,女性遊客佔八成。她透露,2007年成為導遊後,最常出團的正是九寨溝路線,「最熟悉也是最想跑的還是九寨溝,得知九寨溝要重新開放(部分景觀),我就立即回來了」。對於景區限制遊客量,她認為,旅遊巴載客量減少,坐著更加舒適,且導賞員服務的遊客量也減少,不用同時照顧四、五十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