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07 06:00:00

首評台北平價美食 米芝蓮推夜市小食牛肉麵

分享:

首份《台北米芝蓮指南》將於下周三出刊,米芝蓮昨日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美食餐廳名單,選出台北36間「平靚正」食店,港人熟悉的「鼎泰豐」、「點水樓」及「永康牛肉麵」等上榜,當中亦包括胡椒餅、臭豆腐及滷味等10款極具台灣風味的夜市小食,分別來自饒河夜市、士林夜市和通化夜市等地點。
 

據悉,米芝蓮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不同於摘星餐廳,而是評審員精選供應物超所值美味佳餚的餐廳或食店,並推介老饕一試,大部分平均消費為25美元(約196港元),最多亦不超過50美元(約392港元)。是次入選的36間店家中,除10間夜市小食外,還有8間牛肉麵店、5間台菜及2間點心店,其餘為江浙菜、上海菜、粵菜、北京菜及亞洲菜等。

《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艾利斯(Michael Ellis)表示,評審員深入發掘各式各樣的台北美食風貌,例如牛肉麵、豬腳及花枝丸等,都是味美價廉的餐點,「我們還收錄了一間供應素食臭豆腐的店家,這可是台北人氣無敵的平民美食。」

不過,有台灣網民認為米芝蓮推介的食店普通,且種類單一,「一堆牛肉麵……米其林(米芝蓮)只知道這個嗎」、「一堆又貴又普通的,cp值(性價比)超低」,亦有人指出,「這個是以街邊小吃店為主的……出現在這裡就代表沒星」。

永康牛肉麵。(資料圖片)

永康牛肉麵。(資料圖片)

福州世祖胡椒餅。(互聯網)

福州世祖胡椒餅。(互聯網)

施老闆麻辣臭豆腐。(米芝蓮官網)

施老闆麻辣臭豆腐。(米芝蓮官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