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1 17:00:00

更新|香港亞運第一金車菊紅逝世終年69歲 徐英偉深切哀悼

分享:
香港亞運第一金車菊紅逝世,終年69歲。(網上截圖)

香港亞運第一金車菊紅逝世,終年69歲。(網上截圖)

【16:58更新】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對香港保齡球運動員車菊紅辭世表示深切哀悼,並向她的家人致以慰問。徐英偉表示,車菊紅是香港體壇的先鋒人物,屢次創出驕人成績,成為後輩典範,貢獻宏大。她的離世是香港體壇的一大損失,將永遠懷念她。

車菊紅在1986年亞運會女子個人賽中贏得保齡球金牌,為首位在亞運會為香港爭光、奪得金牌的運動員。她亦屢奪殊榮,包括在1992年的亞洲保齡球錦標賽奪得三人賽金牌。

 

【12:09更新】為香港作出「零的突破」,贏得「亞運第一金」的香港殿堂級保齡球手車菊紅近日逝世,終年69歲。

車菊紅曾先後3次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會,在1986年於漢城(現稱首爾)亞運會奪得女子單人賽,以1,165分的成績,為香港贏得「亞運第一金」金牌,同屆於女子優秀賽再添一面銀牌。車菊紅因傷患問題,1996年退出球壇。

有傳媒引述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證實消息,指車菊紅因病逝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