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26 16:24:00

香港再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法治情況成隱憂

分享:

加拿大智庫組織菲沙研究所公布《世界經濟自由度2018年度報告》,在全球162個國家或地區中,香港以總分8.97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在5個評分項目中,「國際貿易自由」排名上升1級,與「監管」都排名首位,分別得分9.32和9.44。「政府規模」排第4,「法律制度及產權保護」及「健全貨幣」則分別排第11位和第19位。

報告又指,憂慮內地的干預,尤其法治方面,或影響香港優越地位,若情況惡化,最終香港或將失去最自由經濟體地位。

而新加坡則是全球第2名的自由經濟體,第3名為新西蘭,中國排第108位。

政府歡迎菲沙研究所再次把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但不認同報告對香港法治情況的憂慮,指沒有客觀事實證明香港的法治或司法獨立,在過去曾受干預,並表示司法獨立是香港經濟自由的基石,亦受《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保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