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7 06:00:00

馬紹祥座駕遭爆窗盜竊 警拘兩內地漢 起回文件板腦

分享:

發展局長馬紹祥座駕「AM9」前晚被賊人擊「爆」車窗,秒速盜去其公事包及平板電腦。警方翻查當時閉路電視片段,迅速認出兩名疑犯為慣匪,昨午旋即在尖沙咀拘捕兩名分別23歲及28歲、持雙程證來港內地男子,並起回大部分贓物。


車牌「AM9」的高官座駕成為竊匪目標令公眾譁然,附近的天眼拍下整個爆竊過程,一名短髮男子先走到車邊,窺探車內的財物,左右張望後便掏出工具擊碎後座車窗玻璃,取走財物後即徒步跑離現場。竊匪由出手至逃逸,過程乾淨利落,前後不足7秒。


據了解,前晚案發後,警員根據天眼拍下的賊人容貌,認出他疑曾在區內犯案,油尖警區重案組經追查,終在疑犯常下榻的尖沙咀華源大廈埋伏,昨午迅速擒獲兩人。消息指,除出手的竊匪外,另一名男子曾在犯案前「踩線」及犯案時「睇水」,但天眼片段未有入鏡。


兩人被捕後,其中一名疑犯昨午5時許,被押返尖東百周年紀念公園協助搜證,期間警員在附近草叢起出啡色公事包。外界關注有政府文件被盜,恐敏感資料外洩,不過,署理油尖助理指揮官(刑事)林志源稱,賊人主要搜刮財物,或可變賣物品,文件「佢哋喺好快時間就掉咗。」相信他們並無複印。

Ad Block


警方其後在疑犯租住的華源大廈賓館房間起回大部分贓物,失竊的公事包內載有發展局內部文件、職員證、私人信用卡及平板電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