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8 15:05:00

更新|香港駐台經貿文辦暫停運作 陸委會稱甚感遺憾

分享:
駐台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暫時停止運作

駐台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暫時停止運作

【15:04更新】陸委會發表聲明,對港府暫時停止其在台辦事處運作的決定,無論是基於何種原因均予尊重,惟香港在台辦事處是依據雙方於2011年互設辦事處共識而成立,並已運作多年,形容今日港府單方面做出此一決定,台方甚感遺憾。聲明又說,台方駐香港辦事處人員仍然會堅守崗位,持續運作,提供台港民眾相關服務。

 

【14:03更新】台灣傳媒引述香港方面消息人士報道,指在台灣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暫停運作,與辦事處主管無法取得台方工作簽證有關。不過,有台灣方面消息人士表示,香港在台辦事處主管在一、兩年前任期結束返港後,港府一直沒有派人接替,亦無向台灣申請相關工作簽證。

 

【12:08更新】政府宣布,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即日起暫時停止運作。在經貿文辦暫時停止運作期間,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1823、1868熱線及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處理一般查詢、香港居民在台求助個案,以及向台灣居民提供與香港相關資訊。

政府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表示,安排與台灣現時疫情無關,目前無其他補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