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30 18:00:00

高永文:27港資醫療團隊大灣區開業

分享:
前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右一)指有27個港資醫療團隊在大灣區開業。

前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右一)指有27個港資醫療團隊在大灣區開業。

中央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包括鼓勵香港多項重點產業進入廣東省,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今日出席一個本港西醫團隊在深圳開業的開幕禮時指出,目前有27個港資醫療團隊在大灣區開業,相信數目會不斷增加。

高永文在致辭時表示,得知很多醫生同業有意在大灣區開創醫療事業。據他所知,約有27個港資醫療機構在大灣區創業,單是深圳已有11個。高續指,申請開業的過程中因為兩地文化與法制不同,往往會遇到不同波折及困難,但最終仍達成共識及理解。

至於最新在深圳開業的萬治醫療集團,診所面積約4,000呎,共有10名心臟專科、兒科、泌尿、外科、牙齒矯正科及精神科專科醫生,團隊成員均獲深圳執業牌照。集團創辦人紀寬樂表示,早在2010年已受惠CEPA協議,在廣州開辦首間港資醫療機構,至近期再決定在羅湖開設內地第二間醫療機構。紀寬樂形容,由於深港兩地的醫療體系各有不同,最初在磨合上出現很大的障礙。紀又強調,診所鄰近羅湖關口,服務對象不單止是深圳居民,亦歡迎本港居民,尤其是新界北區和東鐵沿線的居民求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