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3 05:00:00

麥理浩徑郵票明發行 欣賞設計 收集泥土

分享:

香港首條長途遠足徑──麥理浩徑,今年啟用40周年,香港郵政為此於明日(24日)發行一套以「香港行山徑系列第二號:麥理浩徑」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今套特別郵票最特別之處,集郵者除收藏郵票,亦可珍藏麥理浩徑的泥土,因每枚郵票的右下角,均「印上」混合十段麥理浩徑的泥土;而郵票上亦有按麥理浩徑由東至西的遠足徑次序,加上雷射切割的箭頭,亦令整套郵票更具特色。

新郵票特色
1.新郵戳以等高線和一對腳印設計,意味足行。
2.雷射切割的箭頭。
3.小圓點是混合十段麥理浩徑的泥土。

新郵票特色 1.新郵戳以等高線和一對腳印設計,意味足行。 2.雷射切割的箭頭。 3.小圓點是混合十段麥理浩徑的泥土。


於16年榮登《國家地理雜誌》全球20條最佳行山徑的麥理浩徑,1979年10月26日啟用,多年來一直深受本地以至全球遠足人士喜愛。有見及此,香港郵政設計一套十款面值均為2元的郵票,分別展示麥理浩徑十個分段的迷人景色,包括大欖楓香林的秋日紅葉景致,獅子山下的鬧市景色等。


今次設計最特別之處在於郵票加入混合十段麥理浩徑的泥土,每枚郵票右下方有一棵啡色小圓點,更微微凸出,讓市民可親手觸摸;泥土來自漁護署平日維護、清理麥理浩徑時收集所得。另外,首日的新郵戳設計成「等高線加一對腳印」,意味足行。而每枚郵票亦附有雷射切割的箭頭。


是一份「生日禮物」
漁護署郊野公園主任李英銘形容,香港郵政以麥理浩徑為題設計郵票,對麥理浩徑而言是一份「生日禮物」,而且加入泥土元素可以連結對土地感情,別具意義。

香港郵政高級經理(集郵推廣)李振宇指,麥理浩徑是繼鳳凰徑,第二套以行山徑為題的郵票,料會吸引不少行山愛好者及旅客收藏。

李英銘(左一)和李振宇(中)均認為是次郵票很吸引。

李英銘(左一)和李振宇(中)均認為是次郵票很吸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