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3 04:30:00
日報

《時代》風雲人物 特朗普子:應屬港示威者

分享:
特朗普曾在一個氣候會議上與通貝里交鋒。(路透社)

特朗普曾在一個氣候會議上與通貝里交鋒。(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低調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似乎是不想刺激中國,但他的長子唐納德昨日「高調」撐香港反修例示威者,認為《時代》雜誌的風雲人物不應由「環保少女」通貝里奪得,應該是為人生和自由而戰的香港示威者。不過,唐納德此舉有「私怨」之嫌,其父親一向宣稱氣候變化是騙局,與通貝里唱反調。
 

香港示威者、特朗普、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以及美國「烏克蘭門」告密者均在五強之內,唐納德在Twitter貼文稱,「《時代》雜誌忽略香港示威者為他們人生及自由而戰,而將一名年輕人當做宣傳噱頭」。不少保守派組織也附和唐納德,質疑通貝里當選,指她「的挑戰沒有那麼危險,像向一班志同道合的人發表講話」。美國右翼新聞網The Daily Wire稱,「左翼分子正慶祝有關消息,似乎無理會她擊敗香港示威者勝出」。比利時前首相、歐洲議會議員伏思達也說,他會選擇香港爭取民主的示威者做年度風雲人物,但通貝里也值得獲頒這個榮銜。
 

特朗普長子唐納德稱應由香港示威者獲《時代》風雲人物。

特朗普長子唐納德稱應由香港示威者獲《時代》風雲人物。

通貝里:殊榮屬所有年輕氣候活躍分子
特朗普與通貝里在氣候變化議題上持兩極意見,兩人9月出席聯合國氣候會議時曾交鋒,通貝里準備上台發言時特朗普突現身像「挑機」,通貝里也有「怒睥」他。特朗普又在Twitter嘲諷通貝里「看來像一名非常快樂年輕女孩追尋一個光明美好未來」,通貝里則將Twitter個人簡介改為「一名非常快樂的女孩正追尋一個光明美好未來」,並非假扮開朗。以16歲之齡成為歷來最年輕《時代》風雲人物的通貝里稱,對獲此殊榮感驚訝,並稱此獎屬於所有參與氣候罷課的年輕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