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1 17:03:00

《環時》:愛立信獲邀參與中國5G設備測試

分享:
《環時》:愛立信獲邀參與中國5G設備測試。(《環球時報》網頁截圖)

《環時》:愛立信獲邀參與中國5G設備測試。(《環球時報》網頁截圖)

內地《環球時報》引述消息報道,內地四大電訊商邀請瑞典電訊巨頭愛立信(Ericsson)參加5G設備測試,此外還有華為、中興及芬蘭諾基亞(Nokia)。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瑞典此前濫用國家力量,以「莫須有」罪名拒絕華為參與該國的5G建設,同時,愛立信又盤算繼續在中國5G市場獲利,瑞方確確實實是在「砸了中國企業的碗,卻又想本國企業繼續吃中國市場的飯」,中國超過14億的人民是不會同意的。

報道指,中方允許愛立信參加測試,是給愛立信參與內地5G市場的一個面試機會,同時可能是給瑞典推翻將華為等中國公司排除在當地5G網絡建設之外,這個決定的最後機會。消息人士指,此次中方允許愛立信參加測試,只是給其一個「面試」機會,並不代表「錄用」。

瑞典電訊監管機構因為安全風險,去年10月禁止華為與中興通訊在當地推出5G設備,瑞典法院上月就華為5G禁令展開聆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