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8 10:43:00

《華爾街日報》:巴西球星尼馬涉性侵Nike職員遭提早終止合約

分享:
《華爾街日報》:巴西球星尼馬涉性侵Nike職員遭提早終止合約。(《華爾街日報》網頁截圖)

《華爾街日報》:巴西球星尼馬涉性侵Nike職員遭提早終止合約。(《華爾街日報》網頁截圖)

國際知名運動品牌Nike,去年8月與巴西球星尼馬(Neymar)終止合約,有關決定引起外界關注。《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及相關文件報道,事件起因與尼馬涉嫌性侵Nike一名女職員有關,並指雙方合約較原訂早8年結束。尼馬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否認有關指控,並保留追究權利。聲明強調,尼馬與Nike是出於商業原因分道揚鑣。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巴西球星尼馬接種首劑疫苗 (有片)

報道指,該名Nike女職員於2018年向公司投訴,指控尼馬在2016年試圖強逼她在紐約市的酒店房間內進行口交,亦向公司人力資源主管和法律總顧問闡述事件經過。報道又指,Nike於2019年開始聘請Cooley LLP的律師進行調查,並決定在調查期間停止尼馬參與營銷合作。

至於CNBC報道指,Nike結束雙方合作是因尼馬拒絕就指控配合調查,又指最終調查結果「沒有定論」(inconclusive)。

在2019年中,尼馬亦遭一名巴西女子指控,在法國巴黎一間酒店借醉性侵,尼馬強調雙方自願下發生關係,並公開與該女子的聊天信息。巴西警方最終決定不起訴尼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