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31 10:38:00

《蘋果日報》否認委託美學者撰寫針對拜登兒子亨特的報告

分享:
《蘋果日報》否認委託美學者撰寫針對拜登兒子亨特的報告。(資料圖片)

《蘋果日報》否認委託美學者撰寫針對拜登兒子亨特的報告。(資料圖片)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一份早前在網上流傳、揭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及他在中國經商與中共連繫的報告,撰寫人和報告內容涉嫌造假。又引述報告撰寫人之一的美國學者鮑爾丁指,報告是由蘋果日報委託撰寫,報道並引述蘋果日報發言人指,有與鮑爾丁合作撰寫報告。不過香港及台灣的蘋果日報先後發聲明否認,指並無委託鮑爾丁或任何人撰寫任何文件或報告,報道提及的文件與蘋果日報無關,希望NBC能盡快澄清報道。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其後在Twitter發文,指他同蘋果日報,與報告無關,但得知他的助手Mark Simon曾參與有關計劃,利用黎智英私人公司的資金,支持有關調查的開支,由於金額只有1萬美元,毋須他批准。黎智英說,對事件毫不知情,認為損害了他的誠信。

Mark Simon為自己的錯誤向壹傳媒發信致歉及請辭,並表示在有繼任人前會短暫留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