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9 04:30:00
日報

《香港志》首冊出版 列逾6千大事內容包六四佔中

分享:

由前特首董建華創立的團結香港基金,去年成立「香港地方志中心」並籌備編纂《香港志》,料耗資7.8億元,內容涉自7,000年前的新石器時代至2017年7月1日的香港歷史,而首冊《總述•大事記》昨率先於網站上架,供公眾免費查閱。

《總述•大事記》一冊,分總述及大事記共兩卷,當中大事記按年份羅列逾6,000件大事,包括主權移交和沙士等,以及較敏感的「六四事件」、「違法『佔領中環』」、「旺角暴亂事件」和「宣揚香港獨立的『香港民族黨』」。而實體書籍將於下月4日起在聯合出版集團轄下書店發售。

《香港志》由10部組成,包括總述、大事記、自然、經濟、文化、社會、政治、人物、專記及附錄,涉66卷、近300個單元,合共42冊;其中最「重磅」為「經濟」部分,涉16卷、共9冊。整套書籍預計於2027年才全部完成,而緊接首冊的是料明年底推出的《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專志。

至於編纂,書籍目前由34名編輯負責蒐料及編撰,再透過由土木工程專家、港大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圖左)擔任首席召集人的編撰委員會審批內容。《香港志》執行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圖右)重申,編纂由學者主導,政府不會干預,以確保資料持平,強調內容是「述而不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