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9 04:30:00
日報

「保就業」到11月底 新華旅遊要求員工12月起停薪留職最少3個月

分享:

旅遊業冰封,雖然本地遊放寬人數上限,旅遊氣泡亦近在咫尺,但大部分旅行社近一年零收入,加上第二期「保就業」資助,至11月底結束,打算「捱落去」的旅行社亦要再緊縮開支。新華旅遊近日向員工發通告,「首階段」要求12月起停薪留職3個月,明年2月底再審視其後3個月有關安排。消息人士指,本周很多旅行社因12月起沒保就業計劃,將要作艱難決定。
 

新華旅遊通告指,疫情反覆,復甦無期,公司近一年零收入陷嚴重困境,已千方百計覓出路,但政府已公布12月起不再提供保就業資助,惡劣環境下無力應付薪金及租金開支,迫於無奈於12月1日起對所有員工推行停薪留職計劃,要求員工今午回覆是否接納。據政府公布新華旅遊申領保就業計劃資料,承諾受薪僱員297人。

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由於大部分旅行社仍處零收入狀態,當保就業計劃結束,旅行社提出停薪留職甚或大裁員是意料中事,惟冀跨境旅遊盡快開通,給旅行社一線生機;而今年截至9月30日,已有73間中小型旅行社結業。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公司未有類似決定,並指目前正銷售本地遊旅行團,不可能全體員工停薪留職等待,相信各旅行社將有其節流方案,除員工安排外,也有可能縮減門市規模、廣告預算等。另外,昨午有消息傳出EGL東瀛遊要求員工停薪留職,公司發聲明澄清絕無此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