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6:36:00

「哈佛北京書院」明年遷台 改名為「哈佛台北書院」

分享:
「哈佛北京書院」明年遷台  改名為「哈佛台北書院」。(資料圖片/《哈佛紅報》)

「哈佛北京書院」明年遷台 改名為「哈佛台北書院」。(資料圖片/《哈佛紅報》)

美國哈佛大學刊物《哈佛紅報》(The Harvard Crimson)日前報道,該校知名暑期中文進修計畫「哈佛北京書院」,因原合作方北京語言大學日益「不友善」,因此自2022年起改與台灣大學合作,並更名為「哈佛台北書院」。

台灣大學表示,自2019年起,台灣大學就與哈佛大學洽談送學生來台大學華語的合作,原本計畫2020年開始實施,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因此延至2022年暑假再啟動。

台大:明年暑假哈佛60名學員到台

台大校方指出,明年暑假將由哈佛選送60名學員至台大修讀8週的中文課程,詳細課程和師資還在規劃中,也會考慮安排參訪九份、金瓜石、故宮、士林夜市、陽明山等景點,或是體驗書法、象棋、剪紙、包餃子等文化活動。台大希望在台大的自由學術氛圍中,為優秀的哈佛學員奠定穩固的中文根基,同時藉由與台灣學生的課外互動,提升台大學生的國際視野。

在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樂見哈佛大學與台灣大學建立兩校合作計畫,並且歡迎哈佛大學選送美國優秀菁英來台灣研習華語文。深信台灣民主自由體制、社會多元蓬勃發展,將可使美國青年學子對台灣及華語世界能有更深入的體認與了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