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2 19:30:00

「女性大腦像鬆餅吸收糖漿」無法集中 安永培訓班疑性別歧視

分享:
去年的員工培訓課程,被指充斥性別歧視觀念。(互聯網)

去年的員工培訓課程,被指充斥性別歧視觀念。(互聯網)

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永(Ernst & Young),旗下擁有27萬名員工,昨日被爆出美國員工培訓課程充斥性別歧視的觀念,並長篇大論地「建議」女性如何在公司與男性工作。《赫芬頓郵報》報道,該公司一名前女員工曾參加去年6月於紐澤西州辦公室舉辦的培訓課程,被告訴女性的大腦比男人小6%至11%,並比喻「女性的大腦吸收訊息就像鬆餅吸收糖漿一樣,很難集中;而男性的大腦就像格仔餅,能將訊息收集到每一格裡,能更好的集中」。

課程又建議女員工衣著「不要露出皮膚」,因性別特徵會令男性較難集中工作;建議她們在會議時不要直接頂撞男性、聊天時不要正面對著男性,因男性會視之為威脅;並列出多項男性與女性的刻板印象。安永回應事件,指涉事培訓課程的內容於當天已是最後一次出現,此後已沒再使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