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2 13:04:00

「木乃伊式」棉線包毒品 海關破市值1.25億元氯胺酮

分享:
海關在貨櫃檢獲220公斤氯胺酮,市值1.25億元。(林俊源攝)

海關在貨櫃檢獲220公斤氯胺酮,市值1.25億元。(林俊源攝)

有毒販早前利用棉線「木乃伊式」包裹毒品,再存放貨櫃經海路從巴基斯坦運抵香港,遭海關接獲。海關在貨櫃檢獲220公斤氯胺酮,市值1.25億元,為2012年5月最大宗海路販運氯胺酮的案件,並拘捕一名35歲涉案女子。

海關7月初與外國執法機構作出情報交流,得悉有毒販擬將毒品從巴基斯坦經海路運入本港,遂加緊檢查貨品,挑選高風險貨物驗貨。海關人員於本年7月30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發現一個報稱運載紡織棉紗線的貨櫃,其收貨公司為一所成衣製造公司,惟追查後發現收貨地址有誤及電話資料屬虛假。

海關人員檢查貨櫃,發現共載有163包棉紗線,而貨櫃最深處的6包棉紗線品質惡劣,在當中120卷發現懷疑220公斤氯胺酮。海關其後決定「守株待兔」,將毒品重新放入貨櫃,靜待本地接頭人收貨,並在前日(8月31日)採取行動,拘捕一名35歲女子,目前獲准保釋候查。

毒販利用棉線「木乃伊式」包裹毒品。(林俊源攝)

毒販利用棉線「木乃伊式」包裹毒品。(林俊源攝)

毒販利用海運需時長覓買家

海關表示,貨櫃收貨地址為另一間成衣製造公司,懷疑毒販期望藉此掩人耳目,逃避海關揀選檢查。海關指,疫情下海外毒販不會囤積大量毒品,避免被當地執法人員偵破,故會採用「走馬燈方式」販運毒品,選擇需時較長的海運,而非慣常選用的空運,並利用毒品在船上的1至2個月時間尋找買家。

Ad Block
棉線品質惡劣,內藏氯胺酮。(林俊源攝)

棉線品質惡劣,內藏氯胺酮。(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