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31 04:30:00
日報

「標準建議」衛署只著W酒店勸患者求醫 武漢夫婦拒透露行蹤

分享: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據了解本港昨日再有兩宗初步確診的個案,包括前日確診武漢夫婦的女兒,令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增至12宗。至於該對武漢夫婦上周三抵港後,入住過九龍W酒店,至周二曾到毗鄰的麗思卡爾頓酒店但無入住,再轉到中環四季酒店逗留數小時後不適送院。目前W酒店及四季酒店有5名接觸過患者的職員,以及一名患者親屬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現正接受隔離。據報W酒店當時因夫婦發燒曾通報衛生署,但署方指不能強制懷疑個案求醫。

張竹君(右二)指建議酒店勸籲二人自行求醫是標準做法。(林俊源攝)

張竹君(右二)指建議酒店勸籲二人自行求醫是標準做法。(林俊源攝)

被問到上述夫婦在本港行程時,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由於二人不太合作,未能清楚了解,僅知期間到過一些餐廳用膳、外出逛街,大部分時間留在酒店。署方亦已聯絡到一名曾接送夫婦的專車司機,但張竹君稱不會透露詳情。

據報夫婦入住W酒店時已發燒,W酒店當時曾就此通報衛生署。張竹君表示,署方當時已提供健康建議予酒店,盼對方勸喻病人求醫,但她強調懷疑個案需要由醫生界定及呈報,因此衛生署只能在個案經醫生判斷須呈報後,才可進一步跟進或強制其求醫及隔離,署方不能無故在社區中指某個人是懷疑個案,就強制他看醫生。


新增95宗疑似個案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莊慧敏稱,本港昨新增95宗疑似感染武漢肺炎個案,現時仍有139宗懷疑個案隔離治療;10名確診者則全數在傳染病中心內留醫,當中一人情況嚴重。至於大埔那打素醫院前日的2宗疑似個案,張竹君指首次化驗結果陰性但不太明顯,故前晚及昨早再次化驗,結果俱顯示陰性。日前威爾斯親王醫院兩名懷疑感染的醫護人員,已證實對武漢肺炎呈陰性,瑪麗醫院的個案,至晚上仍有待檢驗結果。

另外,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昨日發表題為《果斷措施遏止恐懼 實際行動支持醫護》的網誌,指市面大批市民搶購口罩及日用品,反映公眾恐慌已在社區蔓延,呼籲政府果斷地進一步減少港、中兩地人流,減少社區爆發機會及穩定民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