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0 18:20:00

「超級血月」本月26日出現 古時視為不祥之兆

分享:
天文台表示,「超級月全食」將在本月26日出現。(政府新聞處截圖)

天文台表示,「超級月全食」將在本月26日出現。(政府新聞處截圖)

天文台表示,市民本月26日有機會觀賞到月全食,當日亦會出現全年最大的滿月(即「超級滿月」),屆時月亮的直徑會較平日的滿月大約70%;在月全食期間,月亮不會完全消失,而會呈現暗紅色,即是被視為神秘的「血月」

月全食會在當晚7時09分開始,至7時28分結束,「食甚」(即呈現暗紅色)時間為7時19分。天文台建議,若天氣情況許可,市民面向東南方而沒有障礙物的地點是觀賞月食過程的最佳位置,另外市民亦可透過香港天文台、香港太空館、嗇色園主辦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和保良局顏寶鈴書院的聯合網上直播觀賞是次月食過程。

翻查過往報道,自古以來,在世界各地宗教、民俗中,「血月」往往被視為不祥之兆,象徵著「邪惡、災難」,在中國民間還有天狗吃月傳說,「血月」也往往被當作將發生血光之災的凶兆,被認為是至陰至寒之相,兆示人間「正氣弱、邪氣旺、怨氣盛,戾氣強」,有「血月見,妖孽現」的說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