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2 05:00:00

「7.21」3個月 元朗大馬路再起衝突

分享:

網民昨日發起悼念「7.21」元朗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3個月活動,原計劃於港鐵元朗站靜坐,惟港鐵前晚宣布,元朗站會於昨午2時起關閉。其後網民改到站旁的YOHO商場內靜坐。昨晚約8時,近100名身穿黑衣的市民聚集在元朗YOHO商場中庭和1樓等位置,期間合唱歌曲和高叫「7.21唔見人、香港人反抗」等口號。
 

警方在元朗大馬路發射多枚催淚彈。(莊振邦攝)

警方在元朗大馬路發射多枚催淚彈。(莊振邦攝)

另一方面,有十數名身穿黑衣人士晚上近7時半在元朗大棠路上以雜物堵路,近百名防暴警察約半小時後趕到,期間多次高舉藍旗,警告非法集結的市民離開;至近晚上8時15分,防暴警察再高舉黑旗,期間突然加速推進並制服一名男子。同一時間,另一批警察則在元朗大馬路一字排開,又同時舉起黑旗和橙旗,之後沿著大馬路緩慢向前推進,近8時半徒步返回元朗警署內。但聚集大馬路的示威者未有散去,不時用垃圾桶及安全島路標等雜物堵路;至晚上9時半,原本於於大馬路戒備的防暴警發射催淚彈,包括一名電視台記者等多人懷疑吸入催淚氣後不適。至深夜仍有大批防暴警察驅逐及拘捕示威者,並多次發射催淚彈。


721後累計拘34漢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日交代與元朗「7.21」事件相關的拘捕情況,指7月至今警方已拘捕34名男子,年齡介乎18至60歲,其中6人已被控參與暴動罪,又指當日後有足夠證據,會諮詢律政司後提控,同時亦正通緝部分涉案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