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9 18:59:00

【憂求診被捕】美聯社訪「隱世診所」 義醫400港示威者

分享:
有義務醫生向美聯社記者,展示一名22歲骨折傷者的X光照片。(美聯社)

有義務醫生向美聯社記者,展示一名22歲骨折傷者的X光照片。(美聯社)

有義務醫療人員指,過去一周求診的示威者傷勢,較之前更嚴重。(美聯社資料圖片)

有義務醫療人員指,過去一周求診的示威者傷勢,較之前更嚴重。(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聯社報道,本港不少反修例示威者在抗爭期間受傷後,因擔心在醫院被捕而不敢求醫,該社訪問了一群自稱「隱世診所」(Hidden Clinic)的義務醫療人員,指迄今已治療過多達400人,傷勢包括骨折、甩骹、裂開的傷口,以及長期吸入催淚煙導致咳血等,並指過去一周求診的示威者傷勢,較之前更為嚴重。

該組織成員包括一名在公立醫院任職的姓黃(音譯Wong)實習女醫生,她下班後會透過手機訊息及照片,為傷者作初步診斷,然後聯同其他義務醫生安排治療。她稱,早在示威剛開始時,已有上前線醫治示威者,及至7月底加入「隱世診所」,因為「我見到他們(示威者)的傷勢愈來愈嚴重」。她說,「政府公布的(傷者人數)資料不再準確,因為有非常多的隱藏個案……他們寧願忍痛,也不想(在醫院)被捕」。

示威者頸部疑中橡膠子彈  吞嚥困難

黃醫生舉例稱,組織在周一凌晨接到一個案,可見一名示威者頸部有個大如布冧的圓形傷口,邊緣呈黑色,似中了橡膠子彈,她指該名示威者二十多歲,受傷後吞嚥亦有困難,幸組織找到一名私人外科醫生,在其診所醫治傷者;當晚尚有一名22歲示威者手臂骨折、另有兩人需縫針。

報道指,類似的義務醫療組織不止「隱世診所」一個。一名女中醫師向美聯社稱,她迄今已治療過60至80人,部分是被催淚彈及警方發射的其他鎮暴武器所傷,她表示︰「對於我們這種不敢上街的一群,最起碼能做的是醫好他們(示威者)的傷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