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5 08:27:00

【中美角力】《路透社》:華府將小米等9間中企列入涉中國軍方黑名單

分享:
《路透社》:華府將小米等9間中企列入涉中國軍方黑名單。(路透社網頁截圖)

《路透社》:華府將小米等9間中企列入涉中國軍方黑名單。(路透社網頁截圖)

《路透社》引述文件報道,剩下不足一星期任期的美國特朗普政府將9間中國企業,列入涉嫌與中國軍方有關聯企業的黑名單,包括手機製造商小米,以及飛機製造商中國商用飛機(Comac)。

報道說,這些企業將受到一項新的美國投資禁令約束,禁令要求美國投資者在今年11月11日後,不可再持有這些企業的股份。

新一批名單,包括小米、中國商飛、中微半導體設備、籮筐技術公司、北京中關村發展投資中心、高雲半導體、大新華航空、中譯語通、中國航空集團。
國防部指,中國利用軍民結合政策,以疑似屬於民用的企業、大學及研究計劃為掩護,為解放軍取得先進科技和專業人材,從而實現解放軍現代化的目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