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7 19:20:00

【中美角力】美公布擴充海軍 衛星拍到中國第三艘航母組裝

分享:
衛星拍到中國第三艘航空母艦正組裝。(互聯網)

衛星拍到中國第三艘航空母艦正組裝。(互聯網)

中國社交網早前也流傳新航母組裝圖片。(互聯網)

中國社交網早前也流傳新航母組裝圖片。(互聯網)

美國防長埃斯珀昨在軍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發表演說,指中國是美國頭號對手,指美軍注意力將從打擊極端分子組織轉到印太地區,不單是因該區是全球商貿樞紐,也是與中國角力中心。他承認中國的海軍力量要多年才追得上美國,但美軍未來的艦隊應平衡其在空中、海上和海底的致命攻擊能力,發展更多小型可載人或無人駕駛海上艦隻,以及無人戰機,並擴大潛艇部隊。埃斯珀又稱,計劃將美國海軍艦隻由目前293艘擴至355艘。另外,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取得的衛星圖片顯示,上海江南造船廠正組裝中國第三艘航空母艦,船身長約1,000呎,較另兩艘航母遼寧艦與山東艦為大,只較去年服役、長1,100呎的美國新航母「甘迺迪號」略細,有指威脅美軍在南海的力量。中國傳媒早前稱,預計第三艘航母在年底建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